请注意!重要通告

最近一直出现一些留言者滥用他人的名义发言,及使用一些人身攻击的言语。

请各位注意一下,自己发言时的言论。这里开放让各位互相交流看法及讨论。而不是让你们在这里写出人身攻击的言论。

希望各位可以注意一下,请别发表人身攻击的言论。

谢谢。

Friday, April 10, 2009

亲爱的新纪元——两代新纪元的真情对话

亲爱的新纪元——两代新纪元的真情对话

地点:新纪元古堡。

(夜阑人静,四寂无声,紧闭的房门。一缕幽魂缓缓穿门而过。)

新纪元Ⅺ:「(惊醒状)谁?」

新纪元Ⅹ:『是我,十哥。』

新纪元Ⅺ:「十哥?你不是已经走了,怎么还回来?不会是梦吧?」

新纪元Ⅹ:『是,我人实际上是走了,但是其实心一直都还在。你知道的,我一直觉得愧对你,没有办法把最好的留给你……』

新纪元Ⅺ:「(咳嗽状)别……别这么说,其实莫副管家他……」

新纪元Ⅹ:『(愤怒状。)别跟我提这个人,你知道的,在我临走之前,他一声不响就离开这里,我一直都无法释怀。我人前脚才走,他立马就回来,一句解释也没有,还当我们是一家人吗?』

新纪元Ⅺ:「十哥,咳……咳……」

新纪元Ⅹ:『(担忧状)你身体怎么越来越弱?新来的潘总管事没有好好照顾你?』

新纪元Ⅺ:「潘总管对我很好,他说堡里的东西都旧了,要大肆整修,这样对病情有帮助,还帮我换了一张很名贵的真皮椅,要4位数呢!真的超舒服~不过办公室的冷气很冷,所以我也很少进去坐,都是由他代为处理……」

新纪元Ⅹ:『冷?以前柯管事在的时候我怎么不觉得?我刚飘过他房间,灯油火蜡都亮着,就是人没在。飘到那座位,累死我了,移到这么里面,想欺负我老人家还是耍自闭啊?』

新纪元Ⅺ:「您别这么说,他好歹也是从摸那死家挖来照顾我的,你知道的,那家比我们高一等的家族……」

新纪元Ⅹ:『哼,听说他最近重新调配人手,请了一个李二锅来管找食部,她的厨艺怎样?还合胃口吗?我可爱的女仆们没有被欺负吧?』

新纪元Ⅺ:「唉,说起这个二锅,本来以为她之前在咱家当过女仆,出去见过世面应该有长进,那食物(呕吐状)……以前那个梁大厨人虽然矮矮的,但是很会说话,每餐都很开心,很怀念他的食物呢!李厨艺不怎么样,声量倒是一流,心血少一点都被吓倒……倒是找食部的女仆虽然没说什么,不过都无精打彩的,很憔悴……不过莫……他说二锅会进步的,叫我耐心等……」

新纪元Ⅹ:『等?你的病情这么严重,怎么等?我听说那个二锅很喜欢叫人吃蕉,我知道你最讨厌了,她有没有……』

新纪元Ⅺ:「没有,不过打杂部一个男佣因为工作很忙,迟了把她的二锅证明章拿给她,她就叫他吃多一点蕉,提升工作效率,真是用心良苦啊!」

新纪元Ⅹ:『外面都说你身体很好,可是看起来你糟透了……』

新纪元Ⅺ:「是吗?其实之前大整修已经耗费了很多力气,加上工作宴客出国奖贷,体力早就透支了……」

新纪元Ⅹ:『堡里各处还没有请到人吗?』

新纪元Ⅺ:「嗯,莫……他说暂时没有适合的人选,为了应付舆论,只好重组部门,这样就不必请外人,又可以对外交待……过后他会找熟悉的人来填补空缺,叫我不必担心人手的事……」

新纪元Ⅹ:『如果堡里都是自己人,你怎么还会搞成这样?人不想人,鬼不像鬼?你就是太单纯了,我才不放心。我们新纪元家一向都和市政不妥,他们想控制我们家族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是外头谣言说你们很配合,很快可以成为头等家族,可有此事?』

新纪元Ⅺ:「十哥……我名义上虽挂的还是第十一代传人,实际上却有名无实,连拥有最高议决权的家庭会议都从1星期变成1个月一次,很多事情单凭我一个人无法左右其决定啊!(猛咳嗽,吐血……)」

新纪元Ⅹ:『阿弟!不要动气……(良久)你,是否还怪我把他们都带走?』

新纪元Ⅺ:「(摇头)我知道还有很多关心我的人,就算我得了绝症,大家还是会记挂我,那就够了……」

新纪元Ⅹ:『阿弟,你放心,我不会就这样让你走的!如果你就这样不明不白成为罪人,我愧对华族父老,你一定要撑着,很快就会好起来的!加油,知道吗?(哽咽状)你一定要坚强,你还有要守护的东西,对不对?』

新纪元Ⅺ:「嗯,十哥,你要快点来,我害怕下次你来时,就已经不再是你的十一弟了……」

(新纪元Ⅹ含泪望了望亲爱的十一弟,轻轻的抱一抱骨瘦嶙嶙的新纪元Ⅺ,飘离了寒冷的房间。)

背对烂人殿

No comments: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