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重要通告

最近一直出现一些留言者滥用他人的名义发言,及使用一些人身攻击的言语。

请各位注意一下,自己发言时的言论。这里开放让各位互相交流看法及讨论。而不是让你们在这里写出人身攻击的言论。

希望各位可以注意一下,请别发表人身攻击的言论。

谢谢。

Friday, May 1, 2009

可悲的新院领导

可悲的新院领导

新院的新领导层,潘莫配在外很多人都说他们办事很能干。能干就是好领导吗?对外公布说成功安内,解决了职员的心结。这是真的吗?

真的成功安内吗?已经解决职员的心结吗?想问潘院长,是否记得答应过一些职员会在春节后做出合理的交代。这事情解决了吗?已经给了他们合理的解释吗?答案是没有,2月新年至今都还没得到一个合理的交代。这一点就可以证明没安内成功,有大话掩盖一些不好的事情。

除了院长和副院长以外,也有一些大炮王主任或职员也开始学习了新招式。就是出尔反尔和会有很多很多理由让你做不到你想做及计划的事情。及学会领功推责的招式。

无能的主任,不管怎样作都不会是一位好主任。除了擦鞋捧大脚可以保住自己以外,没有其他方法可以让自己的地位稳固。

不珍惜人才的领导层

现在的新院领导层都不会珍惜有用的人才,其他学院或大学在得到一位能干的员工后就会珍惜他,不让他到其他学院或其他领域。因为人才不是这么容易找到的。但有的部门却聘请一些无能,什么都不会的员工。

只会指指点点,有问题就你负责,有功就我领。这样的员工只有在新纪元才能找到,其他地方是很难找到,因为都是没人会请的。

人才难得,蠢材到处有。这一句话,每一个老板都会知道的名句。但不知道新院领导是否领悟此话。

无能的领导

最近最可悲的事情就是科系要多请一位助理,既让被院长带着有花园以外,还说要通过新院理事会王主席才能决定。

身为院长都不能决定是否多聘请一位助理,却要王主席来做这个决定。这是不是很可笑,其他学院大学的院长,校长看了会有什么反应。小事都要劳烦主席去决定,那请院长来白拿薪水?这样倒不如直接主席做院长不就行了吗?为何还要聘请院长。
最后,对现在的领导及一些主任感到非常失望。但新院领导都不觉得他们的团队有问题,还觉得很稳定,很团结。可悲!

李恩赐

12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带你游花园,还不是因为不要请你这种助理,哈哈!有你这种人在,学院真的没有一天安宁

Unknown said...

一个学院领导既然害怕一个小小的助理。怎样可以做大事,怎样领导学院。真的可悲,敢讲不敢留名的人,更加可悲。如果他是在新院工作,就真是缩头龟

Anonymous said...

后面还有一大堆人不留姓名咯。。。你们的同道中人也还不是敢做不敢当,还敢说别人!唉,恩赐啊恩赐,人家要那么的大圈带你游花园就是因为不要因为你这个小小的主理而得罪一个很好老师,而你那么不满领导层,都辞职了还要留下来干嘛,免得累人累己啦

Unknown said...

哈哈!!真可笑,为什么有人带着怨气离开辞职,为什么又到回来。做事不敢当的人,当然没胆留名啦!!不要说他人,先说自己,你用一根手指指人家,四根指着自己都不知道,真不羞耻。

Anonymous said...

哈哈,如果说我的一根手指指人家,四根指着自己都不知道,那你呢?哈哈,你也还不是对的永远就是对的,不会有错的,也不是只会说别人。我看这句“一根手指指人家,四根指着自己都不知道”也很适合用在你身上.

Anonymous said...

李韵洁啊李韵洁,枉你身为一个副主任,竟然和小小的助理在这里斤斤计较,这不就显得你一点肚量都没有吗?
唉~~~也是的,因为你就是莫顺宗口中出去闯荡学习更多,有朝一日回学院服务,并担任更重要的职位的那个人。出去一年回来就可以当个副主任,肚量还没学会,声量可能有加倍!
好好当你的招生处副主任吧!安心的准备你年底的婚礼吧!(你都已经在论坛昭告全天下要结婚了,免得招人笑话)
不要在这里丢人现眼了,难道你都不知道,全世界的人一看你骂李恩赐的文章,说什么考maktab的事情,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你啦!
有来这里看评论的人,批评匿名评论的人,睁大你们的眼睛看清楚,看看那五位执行员离开以后,新纪元会不会找回黄揩燕、钟汶燕这些人回来吧!(我随口说的,该不会这么巧吧?)
这些人,都是你们心中、口中尊敬的莫副院长亲信。唉~~自己人,好办事阿。
不需要再回这不留名文章,除非,你敢敢报上名来!

无时无刻关心你的人

Anonymous said...

莫順宗證實‧新院5執行員同日辭職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12166?tid=1

Anonymous said...

初,潘言非叶代理人。
今小职员之职位调换也须相问,请问院长何解?

Unknown said...

悲哀。。新纪元学院有这样的主任,不敢留名有原因的。。害怕被院长指责,滥用招生处副主任的名义。。哈哈!!害得她怕死了。要做缩头龟

Anonymous said...

很废的副主任!收声啦,你强出头,不会加薪给你的,原因是院长认为你有情绪,对你坏印象了。你薪水已经够高啦,离开一年就调涨到其他执行员要十年才达到的薪水。比你老公离开时要的薪水多出许多,多到没有道理.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了,因为你一个人搞到人事处无法交代没有办法理直气壮做人了。很多人在眼红,盯看你的表现。你不知道好好以表现服人,回报莫顺宗为你护航,却作威作福,欺负人,骂人的话也很没有水准,你去问疼你的莫顺宗,他同意你在这里骂人吗?潘永忠同意你在这里做泼妇吗?现在那么多人讲你,你成为他们的包袱了。赶快收声!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好好表现,才是正途。还有呀,要结婚了,以后要靠很多人帮你,莫顺宗帮你也是一时的,要自己醒目一点,问他潘永忠是不是讨厌你了?他会跟你说一大堆,教你如何如何做,他背后已经骂你笨了,你一点也不知道吧?(难怪,你不是他最亲密的人)他的嘴巴你还没领教过呢,你去问问一些讲师,莫顺宗是怎么一号人物?谁不认识他?你外表也是美女啦,给你一点面子,对我们温柔一点。我们都还很年轻,那里知道山水有相逢的一日?您结婚会生孩子,孩子也可能碰到我们任何一个人,你要不要积一点德?你不要杯弓蛇影想多多。

Anonymous said...

拜托,不要任何留言都以为是李韵洁留言的好不好,学院只有他一个在做事吗?我只是一个小小的职员,你们的疑心也未免太重了吧!唉,没有办法,发生这种事情,能怪就怪咯,能诬赖就诬赖咯,反正你们部落格的至理名言就是诬赖别人,只要能诬赖到她就是成功。我看埋伏已久的地雷终于爆发了!不过,才只有那五个,小case!那些刚买汽车、刚买房子、老婆怀孕、等待升学的也不是同道中人吗?不见得他们一起辞职?还不是有口说别人,自己却没有实际行动!只会游说别人辞职,自己却白拿薪水!说院长不好,自己还不是对得起华社!就像你之前说的“一根手指指人家,四根指着自己都不知道”唉,悲哀啊!悲哀啊!五小天后终于去当老师了...终于应验了四大天王之《张济作》之话:“有德无材,去当老师也”看来这一班人也确实有德无材,不适留在新纪元这种神圣的华教基地!还有,顺便说多一样事情,若是院长带夫人去台湾的话,那柯院长以前带他的太太去英国哪又怎么算呢?英国还不是比台湾更贵吗?oops!还是我计算错误了呢?哈哈!还不也是“一根手指指人家,四根指着自己都不知道!”唉,悲哀啊

Anonymous said...

oops,我还想说多一样事情诶,我不会像你们一样只会诬赖别人,我说的事情都是实话实说,不会像你们只会捏造事实,你们可以说你们的啊,我可以说我的,言论自由嘛!没有证据就咬定这是事实!请搞清楚哦,我不是李韵洁,有本事就查我是谁咯!哈哈,你们还不是也不敢写名,说我幼稚,那你们呢?酱我也可以说你们是,海恩啊、亦里、晓莹、奕梅、丽丽、慧贤、梦萍、Cindy、玮雄、美贞、璐瑜、月霞等等等咯!被我说中,所以想要搬你们的至理名言“诬赖别人”这一套出来哦!

Anonymous said...

林可湘...你被抓到了.....哈哈...不用匿名了。我们看见你了。在这里说那么多不负责任的话,敢敢出来对质!别躲在李韵洁后面。

大职员

Anonymous said...

oops...林可湘...你被抓到了!!!
背叛者...最终下场不得好死!!

Anonymous said...

你们那么喜欢诬赖不是继续诬赖咯,我也没办法的好不好,有证据就拿出来啊,哈哈

Anonymous said...

有一个姑娘 他是一个笨蛋 背叛了组织 再来这里发炮 他就是招生处的助理
林可湘!!!

Unknown said...

可悲。。一个本来在救救新院里挺院长的小职员,到最后,害怕就转码头靠向韵洁。

做25子女真的很不错,两头蛇。当初善良的林可湘,现在也不是成为了傀儡之一。监督同事在做什么,这种卑鄙的事情都作,和光明中行的僵尸偷看他人的东西又有什么分别呢?

Anonymous said...

原来你也知道同事们不少事情,谁买车,谁怀孕,谁买房子都那么清楚,你是来工作还是来八卦的? 我知道了,上面还有人帮忙收风,平时都是在问这个问那个,然后是非当人情。得空来这里贴一贴。

你赶快升学吧,辅导不再适合你了,去当狗仔队啦。像你这种人,越辅越倒!不要去害人了。

亦里 said...

樓上的某位啊~
不曉得我甚麼時候變成五小天后了?
而你又怎麼知道我要去當老師了呢?

我可不是被別人遊說辭職的喔
希望你在 "言論自由" 之際
也可以查明真相囉~
謝啦!

Anonymous said...

你们说我是谁不是谁咯~我也无言的好不好,反正诬赖才是你们部落格的至理名言

Anonymous said...

上面的,讲来讲去这一句,去收风啦。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星期一回去问问看,可能有新发现。哈哈

Anonymous said...

上面你也被我抓到了,你是罗奕梅,学生事务处的

Unknown said...

可湘啊!可湘。。。你都把全部名字写出,为什么不把福兴和如湘的名字写出来,为何将他们放入等等。

就因为你是辅谘系的学生,心虚不敢写他们。这么容易抓的缺点,小学生都会。可悲

人家要去升学,买车,供屋,怀孕。关你的事情吗?要做25子女,都要看看自己有没有资格。功力到不到家

Anonymous said...

反正你们都可以自由说谁谁谁咯,我也可以自由说谁谁谁的。上面的,你是林。。。。上面的你是李。。。。上面的你是柯。。。。

Anonymous said...

可湘很好玩哦?兵捉贼?我也要玩。罗奕梅几时在学生事务处?我猜他是招生处的。对不对?

Unknown said...

我都有证据可以证明你是可湘,不要以为我们手头上什么都没有。

要抓你是谁,没有难度。让你自乱阵脚,自投罗网就可以了咯!!学院里有谁会这么帮韵洁说话的,连莫副院长都不敢。

你自己就自投罗网来澄清,真的够白痴。笨

Anonymous said...

可湘啊可湘,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位乖巧女生变成嘴巴那么坏,变成文笔那么烂,心胸那么窄,我知道你一定有原因的。你知不知道你被某人利用了?在你面前很你很好,但是在背后说你什么你知道吗? 你有收过类似的风吗?
建议你去留意留意。别盲目的跟随,要有自己的主意,立场,做事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父母,对得起朋友,这才算得是无愧。

忠言永是逆耳留字

Anonymous said...

可湘是在情报处工作的。。。这么多内幕可以爆,谁怀孕谁买车水升学都知道。
鄙视林可湘!

Anonymous said...

呵呵,原来真的有让人怀孕升学买车买屋的哦,我还真的不懂咧,也只是随口说说而已哦,因为这些不是连普通人都会做的事情吗?没想到还真的有人会对号入座。如果说他是在情报处工作的,那你们呢?你们的情报又是哪里而来的啊?不要告诉我是从美国机密机构还是ICAC里得来的情报哦?我可是会相信的!我想看这部落格的人都很清楚,这里的人只会针对人而发炮,不会针对问题而回答,一连串那么多问了那么多问题,你们有针对过问题回答吗?所以这里只有你们所谓的好人对的人才能发表,你们的心心胸容不下第二把声音第二把意见。那么喜欢搞针对,那么喜欢对号入座,那么喜欢污蔑别人,那你们就继续你们所谓的行为吧!恩赐,你也太不聪明了吧,原来福兴和如湘也是你们组织里在这里发炮的成员哦?

Anonymous said...

你们的年龄都比你们那么大了,没想到你们说的东西还比小小的助理还幼稚

就是你林可湘! said...

林可湘啊林可湘,老娘劝你悬崖勒马回头是岸阿。
你本是心地善良的小姑娘,怎么会在这里乱发炮呢?
你想要掩饰自己的身份,就不应该自乱阵脚,
在别人揭穿你身份的时候,慌乱之下就把你上次见到的一干人身份说出来。
你可别忘了,只有你是被踢出来的,只有你出卖大家,
亏大家之前还那么保护你,你可是恩将仇报阿。
我可是真的替你系上的主任与老师难过,你怎么对得起他们对你的疼爱与栽培?
想要明哲保身又要替自己的主子出气,请问你才几岁?你的功夫还不到家啦!
你以为二五女这么容易当?再这样下去,你只会更加的自暴其短!
电视上都有的看,出卖人,会有报应的!
戏如人生,人生如戏,你不要不相信!
老娘劝你升学时转系吧,因为你连最基本的职业操守也没有,不要拖垮了其他学校的名誉。
回头是岸吧 你自己的声誉是你自己搞砸的

Anonymous said...

那五位执行员是谁?可以报上大名吗?

Anonymous said...

我建议你去问新院人事处比较适合吧。我看可湘一定懂的。他们都说她很厉害收风。这些难不倒她。

路过

可湘 said...

你们在这里说什么都可以的咯。。。
我无言以对,你们全部死都要说是我写的不是我写咯,都非我不可了,我说不是我写的你们会相信吗?不可能啦,因为你们真的是疯了,干脆就说全部部落格的言论都是我说的,部落格也是我发表的,都是我在自导自演,这样的回复你们满意了吧。连什么路过啊、什么熊啊、什么什么名字全都是我,都是我,可以了吧,满意了吗,开心了吧,反正只要在这里说出来就是真的

Anonymous said...

唉~~~不认不认还需认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Anonymous said...

死都要咬死人才甘愿,新院的职员还真恐怖

Anonymous said...

你们放来放去还不是那几个屁,只会拿着鸡毛当令箭,真替你们感到可悲,搞到现在只要有口说,没有证据就可以锄死别人了,真的是替你们感到悲哀

纠正新院团队 said...

这里是自由谈话的空间,希望大家的交谈不要破坏本部落格。

谢谢

Anonymous said...

这部落格还真的是太卑鄙,竟然把一个信息给删除了,有本事就民主一点,第二把声音就不能接受,你们还真的是无耻,做小人动作。

纠正新院团队 said...

这位朋友,我们本部落格要删除信息的话。早就要删除一些不好的信息了,也不用等到现在。

纠正新院团队 said...

下次发留言是,请各位注意你们所发的帖成功发出才把视窗关上

Anonymous said...

反骨仔前有莫顺宗后有林可湘

Anonymous said...

林可湘以后怎样立足?有人敢请她吗?

Anonymous said...

莫顺终和许月疯有同样的DNA

Anonymous said...

拜托...楼上的..你是不是姓赖的?自己不懂发信息..就诬赖这部落格.证据:(这部落格还真的是太卑鄙,竟然把一个信息给删除了).那你是不是也要(民主一点),做错事就要道歉呢?讲错话就要说对不起呢?如果你没道歉,你就是(无耻..小人).
澄清..我不是代表这部落格发言的.我只是看不过某楼上的诬赖说什么(没有证据)啦..(这部落格还真的是太卑鄙)啦...还有种种,抄不完.我就等你的"当众道歉"..

Anonymous said...

林可湘...奉劝你一句:她们会接受你的25仔的身份...她们也会对你有所保留的.因为她们也怕你有一天你会背叛她们.你在他们的心目中已留下了"背叛"的印象了..你自己好自为之...

Anonymous said...

sorry...sorry,写错字,...
顺便提醒,不要写错,因为还有潘永“忠”和何国“忠”,大吉利是!

Anonymous said...

可湘,不要澄清了,因为他们只会当你的澄清是透明的。再跟他们说下去只会让你跟他们一样得疯狗症,放心吧,支持你的人何止那一两个人。他们只会乱吠而已啦,不要跟他们一般见识斤斤计较,因为他们只会把乱吠当证据。抓不到招生处副主任做替死鬼,就找你这助理做替死鬼。

Anonymous said...

楼上的...你就是招生处副主任吧...你也不是一样得了疯狗症...哈.好好玩哦..

Anonymous said...

Anonymous said...
你们放来放去还不是那几个屁,只会拿着鸡毛当令箭,真替你们感到可悲,搞到现在只要有口说,没有证据就可以锄死别人了,真的是替你们感到悲哀

May 02, 2009

回应以上说法.我就拿一件事情来说,请解答.有关MQA认证.这课题一直以来是由莫顺宗处理(铁一般事实).媒体系课程已开办了好几年(也是铁一般的事实).为什么到2009年才得到认证?你是否可以解释...不要告诉我"我又不是莫顺宗,我哪知道?"哪你可以去问莫顺宗,了解了"真相"在来解释.不要只是来这里(放屁),我才替你感到(可悲).

Anonymous said...

忠言劝告大家,那个姓林的女子的真面目是只做利己的事,谁可以被她利用的,她就会亲谁,凡只要有利于自己的,她都会认贼作父,而且非常八卦,只要让她知道一个秘密,不到五分钟,这个秘密就不再是秘密,因为她是一个大喇叭。她不是今天才是这样,而是昨天、昨天的昨天、昨天的昨天的昨天……就已经这样。唉……这个人已经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Anonymous said...

新院很可悲出现这样多唯恐天下不乱的职员~~

Anonymous said...

我倒没觉得离职的职员都是人才,反而觉得他们离职是件好事才不会拖慢新院改革的脚步。。

Anonymous said...

追看这个部落格快一个月了。
虽然说言论自由,但是很心痛的是,看到部落格里的留言文字说法未免太伤人,而且很针对人。我觉得。
我没办法去明辨是非,更不敢大声说我觉得这是对的,那是错的,因为是非本来就难辨。
但是真心的希望,别再互相伤害了。
在同一个小小的空间里,大家相互猜疑,相互憎恨。实在难受。
希望大家在尽情的发表意见之余,别作出伤人的言论,不雅的言论,请将心比心。

愿风波尽快结束。愿离开了或即将离开的职员找到自己最想要的,愿留下来的职员继续努力加油。

Chernyet Wong said...

看到了这么多这里的留言,我只有一个感觉:汗颜无言!

一大堆没名没姓的含血喷人,作出一大堆难以考究的陈述,实在是不负责任。

----------

回到文章发表者恩赐先生,看了你的文章,我不觉浮出了很多很多的问号,让我深深地质疑你的思考方式究竟是如何?特此向你讨教。

1. 你说院长不能解决职员之间的心结。我看到的是,你就是第一个摆明站出来反院长的管理方式的,接下来就一言一句炮轰自家同僚。我想这职员的问题,你是不是就是其中一个源头?是不是只要一天你仍不服气,新院就不可能有安内的一天?而你又有没有尝试当面和院长交流和献上你的意见和看法呢?(我想这只有你才能解答)

2. 看你之前的几个发表,除了批判,还是批判,却没有任何的建议,请问这样的举措是不是也是大炮王的角色和特征之一呢?那请问院长该如何做才能满足你个人极高的期望和要求?

3. 看了你的人才论,我不敢全然苟同。虽说人才难求,但若遇到为了反对而反对的‘人才’,还怎么能发挥出人才该发挥的角色?而这又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才呢?虽说你所谓的‘蠢材’遍地,但若整体合作良好,发挥出团体精神,我想那将更胜几个单独的‘人才’。希望你能够重新考量所谓人才不人才的角色定义。再者,你用了‘蠢材’的字眼,是映射吗?还是歧视你自认表现不如你的人?我恳切希望你检讨字眼的运用初衷,三思后才正式决定确实运用或否。

4. 对于新院的领导,我仅以万二分的诚意向你请教,你认为怎样的领导团队或方式,才是好的领导呢?因为我很想了解是什么样的因素,才会促成你下了这样的结论。这也将十足有助于我个人当前的课业研究。

希望李前辈能够满足后生我的求知欲,解答在下阅读你文章后所产生的疑惑和问题。

致上万二分的谢意!

承业 鞠躬

Anonymous said...

Anonymous said...
新院很可悲出现这样多唯恐天下不乱的职员~~

May 02, 2009

回应:请问就只有这小小的部落格,就会天下大乱吗?新院有很乱码?不见得...

Chernyet Wong said...

回应楼上的:

回到现实中,虽然表面看起来没什么,但都已经种下了心病。所以应该尽早遏制这种所谓毫无节制的‘自由发言’,一点成熟度都没有,连一种基本的尊敬、和以礼待人的基本礼仪都做不到,一开口就满口毒箭。

所以希望大家若是要解决问题,就要针对问题,而不是针对人,这样才比较有建设性。

Anonymous said...

Anonymous said...
我倒没觉得离职的职员都是人才,反而觉得他们离职是件好事才不会拖慢新院改革的脚步。。

回应:怎么你的言论前后矛盾呢?首先说她们不是(人才),后来又说她们会(拖慢新院改革的脚步)?你是否可以说明白一点呢?她们处理职务那里不专业了?她们又如何/曾经何时拖慢新院改革呢?我实在是很好奇.我相信其他游览者也很感兴趣.既然你会这样说肯定有你的理由,是否可以分享呢?盼回应...

Anonymous said...

回应kenny wong,

你所说的(心病),我可以说得明白一点就是(没有安内的后果).今天的新院对外..新生人数达标..媒体课程得到MQA认证...主任空缺已填补...以达到安内..反之对内已改制成小组讨论决策...校园自主已不存在了.

至于你所说的(满口毒箭)这就回归到那人的素养了.一种米样百种人.我可以了解的是可能是他们受到不公平的对待而压抑良久的发泄方式吧..

最终还是回归到新院的领导层,看他们要把新院改革成什么样子...

Anonymous said...

后来又说她们会(拖慢新院改革的脚步)?你是否可以说明白一点呢?
回应:拖慢新院改革的脚步意指就像之前所提出来的例子来看:
台湾中山博士要过来新院当主任,为何受到你们组织的人阻拦,被骂小岛和大岛什么的。是想学院不要迈向国际水平还是另有动机?学院已想踏出改革的一步,却为何受你们组织的人员阻拦,盼回应......

你是否可以说明白一点呢?她们处理职务那里不专业了?
回应:专业为学院好的工作人员是会整个部门都离职的现象吗?如果是要离职,又能不拖累学院的脚步的话,为何不是轮流一个个轮流走培训新的一代,但这五个(两个部门)而是一起走,这样不是把整个部门运作都悬吊在半空中吗?那这是专业吗?

请问就只有这小小的部落格,就会天下大乱吗?新院有很乱码?不见得...
回应:小小的部落格不算唯恐天下大乱,可是当做出多种的事情就已经是唯恐天下不乱了。就象五个执行员一起离职,离职的职员却要通知报馆说新院5个人离职,要报馆过来采访,这样不是唯恐天下不乱,那请问这是什么行为?

回应以上说法.我就拿一件事情来说,请解答.有关MQA认证.这课题一直以来是由莫顺宗处理(铁一般事实).媒体系课程已开办了好几年(也是铁一般的事实).为什么到2009年才得到认证?你是否可以解释...不要告诉我"我又不是莫顺宗,我哪知道?"哪你可以去问莫顺宗,了解了"真相"在来解释.不要只是来这里(放屁),我才替你感到(可悲).
回应:学院要改革拿到MQA了应该是很开心的事情,毕竟是目前全马唯一一间在媒体系里拥有以中文来教学的一所大专,这就代表新院一直踏向改革的一步,帮毕业生争取更多的前景及就业前景。独中虽目前还没得到认证,可是却一直不停脚步,一直努力当中。那媒体系开办了几年,目前得到MQA应该努力开花结果的一天,却为何要被是被你们写《为何今天才拿到呢?真正原因要问副院长之类的话》难道认证是可以一日之间得到的吗?还没得到认证就应该停止脚步争取吗?现在得到认证又有何问题呢?如果得到认证被你认为是个《为什么到2009年才得到认证》,这种说法不是在拖慢新院改革的脚步吗?人不是永远都只会停留在原地,他们是会迈向前进的。

校园自主已不存在了.
回应:校园自主并非由你一人就能决定校园自主要是什么样子。由你一人决定的校园自主并非自主,而是你自己一套的校园独裁,只有学生他们自己才知道什么才是对他们最好,并非由你来决定什么是对他们最好,什么是对他们最坏。

你所说的(心病),我可以说得明白一点就是(没有安内的后果).
回应:心病,没有安内的结果。这真的是没有安内的结果吗?抑或是你们组织的人员一直弄出了多样事情才导致你们没有被安内的结果呢?安内是双方面的合作,若说没有安内,那请问你们是否又曾打开过心胸来接受呢?

至于你所说的(满口毒箭)这就回归到那人的素养了.一种米样百种人.我可以了解的是可能是他们受到不公平的对待而压抑良久的发泄方式吧..
回应:请问这百种人是会用这样的方式来伤害新院就不是唯恐天下不乱吗?我想这也是其中一个方式吧。

人来人走本就属于平常现象。合约一到被解约也是人之常情。每个组织每个机构都是有这样的法令。解约前该做的努力都做了,解约后是该倒退看事情,还是前进往未来看?

Chernyet Wong said...

回应一个不具名的回应:

“你所说的(心病),我可以说得明白一点就是(没有安内的后果).今天的新院对外..新生人数达标..媒体课程得到MQA认证...主任空缺已填补...以达到安内..反之对内已改制成小组讨论决策...校园自主已不存在了.”

-------------

我想说的是,心病是自己种的,而不是别人栽的。要解决问题,最重要的就是诚意和心胸。若一昧苛求别人,自己却不作出相应的回应和配合,我真不敢想象那将要如何才能安内。事情是两面或甚至多面,一个巴掌拍不响。所以没有达致安内的效果,是不是每个人都有责任呢?

至于校园自主的问题,何谓校园自主?当初风波期间是因为校园的体制和管理受到董事会的直接干预,所以才闹出维护校园自主的东西。现在若是校园内部小组决策的话,请问有违反校园自主的原则吗?所以这里就产生了两个疑点:

一、滥用校园自主的原则。
二、错误诠释‘校园自主’的原则。

所以还是要回归到最基本的那12字金句,如何诠释?详细的诠释文本存档呢?若没有的话,这12字恐怕就只能沦落成空架子,因为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诠释和不同的利用方式。

Anonymous said...

在新院工作,就要把新院搞好。在行政或学术方面做出贡献。不能哪么做的好像李恩赐,就干脆辞职不干,离开新院后,新元的荣衰与你无关。难道日后还有人记得你李恩赐,小小的庶务助理?

恩赐,你到社会上做事,在私人界工作,如果还以在新院工作的态度,迟早被炒尤鱼!

Anonymous said...

哈哈!!鸡蛋里挑骨头,小人行为!要攻击一个人时什么烂理由都可用上,恐怖!!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像李恩赐这种人,在私人界工作,迟早被炒尤鱼是个事实!

Anonymous said...

楼上的...别小看人了...这世界很小而已...说不定会回来哦...李什么的离开前也不是说不回来吗?现在还不是回来了?哈.....

Anonymous said...

回应某楼的:-

新院已成立了一个新组织吗?超越人事处吗?征聘主任不是由人事处处理吗?哦!原来有人没照ISO程序的.(你所讲的真有此事吗?可以说详情吗?)

若你讲整个部门都离职,哎哟!你就看开一点啦!他们主任都不紧张,你又何必皇上不急,太监急呢?他们主任都很专业的接受了,你又何必....唉!!!!!

报馆来采访,是出于一片关心吧!副院长都回应得很好啊!你就放心吧!新院不会受影响的.

媒体系得到认证当然是天大的喜事咯!要把它当历史记载.(心想:若要记载,就要从申请过程开始,要如何下笔呢?是要写因为以前他的不专业吗?还是因为他没提供正确的资讯吗?还是课程已篇改了?唉!不想了.随他)

我很喜欢你写的(校园自主并非由你一人就能决定校园自主要是什么样子。由你一人决定的校园自主并非自主,而是你自己一套的校园独裁)这一句话.哪!大家一起看吧!新院的将来.

你说的什么没打开过心胸来接受.要接受什么?

Chernyet Wong said...

李恩赐先生最近没来爬楼更新资讯哦?

Anonymous said...

李恩赐已经离职了,一路顺风,走越远越好,最好不要回来。

Anonymous said...

李恩赐先生可能最近比较喜欢用匿名的方式。宁做鸵鸟不做恩赐~

Anonymous said...

某楼的,看起来你好像只回应了某楼的几个问题而已咧,要回应就回应到完啊,不要回应几题而已,而且有回应好像都没回应酱,很吊引的咯。我们可是很期待你们的回应啦,你们已经受到万众瞩目的期待了,开心吗

Anonymous said...

狗贼,还在那边乱囔乱叫的话,老子就把新纪元推平了重建!!

Anonymous said...

好啊,那你们就凭你们的力量去推平重建吧,我们可是非常期待你们的动作行为

Anonymous said...

同学,讲话的时候,不要强硬在“我”后面加一个“们”,你凭什么代表其他人?做人不能太无耻,如果你无耻完了,那小潘潘和老莫莫哪还能无耻下去?对不?

Anonymous said...

忘了还有一个小叶子,常常说话说一半,没下面。。。。。。

Unknown said...

Kenny Wong同学,看了你的回应

你的四个问题,回应你的问题最容易找到答案的方式就是进入新院行政部体验一下,你就可以体验我所讲的一切。

如果我一天不服就能导致新院没安宁的日子,我没有这么伟大,也没有这么大的魅力可以让整个新院倒跨。

还有回应其他有提到我的,我不会像那些一直用匿名在说人坏话的。

想要我离职后,走远远。。哈哈!!那你就期望假象就好。

Anonymous said...

哀潘公性躁品劣,贪慕势利导致新院乱象。

Anonymous said...

霹雳民主死亡,新纪元学院的民主也死了。

Anonymous said...

新纪元学院的民主比霹雳民主更早被埋葬,但愿新纪元学院亡灵早日投胎,睁大眼睛选个好双亲投胎去吧~默哀~

Chernyet Wong said...

恩赐学长:

好一个轻描淡写就轻轻跳过我问的所有问题。虽然你的回答也算是一种回答,但我个人就不是很满足这样的回应。

第一、我问的问题都是关于你个人的,所以我想不太需要这么劳烦,到整个行政部去体验。

第二、我问的是你建议或理想中的新院行政部和管理层是怎样的,所以更不关系到现在的任何人。你个人自己回答就好。

第三、也许你没有能力摧毁整个新院,但我希望你不要低估我,或任何其他在这里看你发表的人的智慧。你在这里的发言,攻击,和一举一动,不正是对新院的和谐有影响吗?虽说怀疑有某位主任级人物在这里发言,但只要这发言者的身份一日没有被证实,所有对这主任的指正都是虚无的。我想这简单的道理你是明白的吧?你想知道我们旁观的学生和同学是怎么看类似你这样的举动吗?我欢迎你私底下找我,或者任何的方式详谈,若你愿意的话。

第四、若你愿意的话,我希望您可以回答我之前的问题。否则我想再问你新的问题是没有什么意义的。

感谢。

Anonymous said...

楼上的,在你的发表言谈中,我敢肯定的是看到现实中最现实的一面“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你是聪明又精明的现代人,对还在新院求学的你,当然选择站在利益自己的角度来发怒,加油,继续在这里温柔的攻击那些你觉得是破坏新院发展的人吧,我肯定不像李恩赐那么低估你,你一定会成为小潘潘和莫莫爱之入骨的爱将!你一定能的!

Chernyet Wong said...

楼上的,至少我要认清什么是事实,什么是空想。什么时候我们要针对实际的效果来处理,什么时候我们躲在家中幻想。总好过隐藏自己的身份躲在一处说一些没有意义的话。这非但无助于事,更对事情一点建设性都没有,只能自欺欺人。

如果你也能够有所贡献的话,当然在位的领导人一定会重用你的。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kenny 你应该检查一下脑子,看看有没有进水,还是局部残障。。。有才能一定被领导重用吗?你有看过历史书吗?你可以明白为什么人类文明的历史发展了那么多年,还是会有各种不同的革命吗?请你把水灌出后再说吧。。。。

Anonymous said...

楼上的,很没风度咯,怎么这样说人的,这样也代表你也不能接受其他人的意见,跟这部落格的发表者和评论者有什么分别

Anonymous said...

楼上的,继续嚼舌头是争论不完的,你可以说我没风度,但是我说的是事实,我们是活在一个真实的世界,并不是一个理想的世界,有付出有才干,不一定有回报,也不一定有人欣赏!如果你觉得我说的不对,出来和我单挑阿!我会带你看看这个世界以什么组成的

Chernyet Wong said...

楼上的,谁要把脑积水灌出都还不确定呢。

你连才能和贡献都不会分的话,那我建议你先闭关片刻,想好好才发表。否则也只能丢人现眼,自打嘴巴。

在你挑战单挑的时候,要先认清你自己的能力,谢谢。

阿弥陀佛。。。。

Anonymous said...

楼上的,我是以事论事,莫老的贡献不多吗?柯老的贡献不多吗?众多被迫离职的职员贡献不多吗?难道你所谓的贡献就是整天上头条,让人家知道你在干嘛吗?我告诉你,你的头脑是严重积水,因为不会分辨的人是你!!该闭上嘴的人是你!!从一开始改朝换代,你几乎就是忘记旧人贡献的那一个!!整天捧新人的LP!离开的有谁没有贡献,你告诉我啊!我告诉你,要单挑前,请你认真地在每一个为华教付出然后被你所谓的“有心”新领导逼宫出走的职员前鞠个90度的躬再说吧!

Anonymous said...

还有,请你看清楚,什么叫有付出有才干!请你明白什么叫有付出!

Chernyet Wong said...

呵呵呵。。。看来楼上的动真气了,只差在没有真的把自己LP(或者其他的)搬出来了。。。

With fully respect,一个人再怎么多贡献,也不能一直都在那儿吧(华教事业是不能占为己有的吧)?难道那几个人的付出就是贡献,其他人的就直接归纳成破坏?这样的思维未免太狭隘了吧?那还倒不如直接把他们供上神台来拜会更好?不同的时代需要不同的人来打拼,而不能就只是那几个从头做到尾,在位不走,这样是非常不利于华教的发展,因为这样会导致青黄不接的隐忧。

我了解你对于柯院长的爱戴,但是爱戴不代表就要否定和仇视现在所有的人了吧?这就好像当初首任院长洪天赐也是被逼宫,柯院长还不是那样静静地上位?柯氏还不是一样受到当时候首几届学长的不满和怨气?可现在怎样了?柯院长还是做了他应该要做的,也受到你们生活在这朝代的人的敬仰和推崇?而当初的学长也认同了柯氏的贡献?(可悲啊,现在翻看柯氏王朝出版的十周年纪念特刊,多的是柯氏自己的照片和贡献记载,却没几个字或照片是关于洪氏的。)那你怎么说呢?

所以看到你们在经历这改朝换代的时候的表现和反应,我不奇怪。因为你们只是看到现在,没有看整个大环境的过来和发展与趋势。现在潘氏才刚上位不到半年,就要评论他的表现,我觉得这不是很霸道了点吗?平心而论,你们要用柯氏的8年和潘氏的半年来直接PK比较谁应该或更适合当权当位吗?我想这个人不是脑积水,就是脑硬化了。 :p

最后,我希望你们爱戴和尊重柯氏或莫氏,是应该要放在心里尊重,而不是一直挂在嘴边喊他们的名字喊到臭完。应该学习他们的素养,而不是借他们的名字来夸大自己有多么地忠烈,多么地热情。

如果真的是为华教,为新院,就请放下无畏的口诛笔伐,认真地回到学院的工作上。好的就配合,不好的就提出来讨论和研究。一昧地为了反对而反对,集结势力当家挑战当权的,一点意义都没有。这样下去,就算再给个8年也不会有什么建设与好处的。

天命 said...

Kenny Wong小朋友,

你这么清楚里面的情况哦!恩赐叫你去新院行政看看,你且说问的是他本身的事情。

小朋友,很多事情你是不清楚的。你应该进入新院行政看看,不做职员,做工读生也可以。到时你的想法一定会改变的。

Chernyet Wong said...

楼上的,有机会的话或许我会进去看看。

但重点是,我还没有进去,就已经有听到里面的职员是怎么看待‘这些所谓捣乱分子’的意见了。目前听到反对意见的,来来去去就只是那少数几个职员,那剩下的呢?我知道的是,还是有很多其他的职员希望新院恢复平静,走出风波遗害,放下歧见。他们还是展望未来,期待及看好新院的劫后重生。

职员中有意见是好,但不要过分渲染和做动作。意见不同本来就是在所难免的事,但要如何去处理和面对这矛盾,就要看看大家的智慧了。就我个人而言,我就不认同恩赐的方式(不好意思,因为目前只有他肯站出来表明自己的立场,所以才以他为例,至于其他一直躲着见不得光的,就不考虑他们)。

我欣赏恩赐持有不同意见,敢于表达不满的态度。但是我绝不认同他处理不满时候所使用的方式。处理矛盾的方式有很多,但是请不要选择最不适当的方式。

从一个新院在籍生的角度而言,恳请某些职员不要再搞那么多风风雨雨好不好?所谓物极必反,当这些动作做过多了,就会有反效果。最终的受害者,可不是那些选择愤而离开的职员,而是我们学生。明白么?

天命 said...

小朋友,你所说的‘这些所谓捣乱分子’用词不对。到底是谁在捣乱,谁在维持。你分得清楚吗?

听里面的职员说恩赐他们是‘所谓捣乱分子’,就一定是乱份子吗?朋友,你看事情真的太一面了。听来的不一定是对的

新院里面很多职员是为了自己的饭碗和有定时发薪水而生活的。现在有多少是为了华教而奋斗的。

小朋友,如果新院一个月不发薪,你看会不会有更多人站出来。

Anonymous said...

楼楼上的,那么你请小叶子下台啊!他也待得够久了吧!还有,小潘潘真的有做他该做的吗?他该做的就是与小叶子划清界限,做任何的决定不应该看小叶子的脸色,小叶子脸一绿,他就好像被吓倒一样。。新院生需要的是一个能为学生着想的院长,而不是一个听小叶子摆布的院长!希望你得空去看看脑专科,也带带小叶子去检查。。。

Chernyet Wong said...

天命:

‘捣乱分子’一直都不是我用的措辞,而且我也注明了是意见发表人把他们喻为那代名词。但我希望不是。

没错,事情不要听一面。所以我就说了我综合各方后自己的个人立场,而没有全听任何一方的说法。若你有兴趣研究我所发表的全部言论,我可没有说我支持任何一方,而是我根据整个局势的发展,作出个人的分析后所发表的。我不认同恩赐,不代表我就是认同叶氏的所作所为。可你的言语倒像是要我听你的。 :)

再加上看了楼上的言论,实在是悲哀。不认同恩赐的做法,就代表完全认同潘氏应该受叶氏的摆布吗?看来真正脑硬化的可不是本人。天命若你真的是如此成熟的大朋友,或许你也该给楼上的一些建议?否则在我看来你也只是为了反驳我而反驳我,始终还是在挺潘或倒潘之间抓我的语病而已。

----------

楼上的,你这么清楚潘氏是看别人的脸色做决策,不如你来做院长吧。好吗?再者,院长的聘请是董总的权利,而董总的主席是董总投票决定的。你有本事就去说服投票的成员别投给叶氏吧。我自认不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所以不多做无意义的言论。

但是若你认为我这样就是归类为挺叶的话,那么你就错了。我也曾经发表对叶氏的不满,但是我不会一直做无意义的喊话。要做就做有成效的东西,我能力范围内的事情。若你这么有心,我希望可以看到你报上你的真大名,说一说你会怎么去把叶氏拉下来。

否则就请你发表负责任的言论,不要只是做大炮王,匿名充大头鬼来这里骂了就拍拍屁股走人。

Anonymous said...

你算老几?为何要人人都听你的?像你这种“中间人”,那边有势靠哪边,就不要再继续留言了,简直就是侮辱!

Anonymous said...

看来那个啃你亡的死辩硬辩还很邹寿汉,而且也很李清文,连人家的私人部位也搬出来,还真比天安门的万家还不安,害我差点把头都要摇断,悲叹!
啃你亡啊啃你亡,新院的历史你还不了解,还有待啃历史呢?很可惜马来西亚最boleh的就是乱改历史。
啃你亡啊啃你亡,见利把恩忘,悲叹!!!

Chernyet Wong said...

楼上的,至少我有自己的想法。不像你只会乱吼乱叫,却不知道为何自己要这样。别人说什么你就说什么,却没有说出自己的想法和原因。

我很明显没有靠中间,而是选择两边之外的第三边,坚持自己的原则。只有你脑硬化的才只能两边选一边。

而且,更看不起你借用匿名的便利,胡乱暗箭伤人。有种就站出来你是谁,阐明你的立场和意见。否则在我看来,只不过是一个乱了tone调,乱放杂讯的扩音器而已。

你比我更像是耻辱。

Chernyet Wong said...

呵呵呵。。。楼楼上的。。。

看来更会改历史的是你呗~
若你不是眼盲的话,你应该会看到先搬私人部位出来的可不是我。或许是你也说不定,因为都是一堆匿名的隐形人以为没有显露出自己的真名,就可以无的放矢,胡言乱语。

看来你也是一个人才,不但改历史,还专门为他人改名字。强啊!但愿你把你的专才放在对的地方,新院就有救了。

阿弥陀佛!

Anonymous said...

你凭什么认为别人是乱吼乱叫?!你自己说的就是意见和想法,别人说得就不是吗?你的一举一动真令人怀疑你是东厂潘公公和西厂莫公公派来瓦解这个博客的小太监!还有,之前说的是你这种人去捧人家LP,并没有人说要拿LP出来,像你这种歪曲事实的高手,简直就是耻辱中的耻辱!还有请不要乱用佛号,我佛慈悲,但也不至于让你滥用!!

Chernyet Wong said...

楼上的,那你就继续匿名乱吼乱叫吧。
继续做一个没有名字的可怜鬼,继续当黑暗中的幽灵。

只能为你祈福。

恩赐 said...

Kenny你住口,不许你再说!我就是不爽你的LP,怎样?找架打,来呀!

Anonymous said...

那你最好小心了,小心晚上我来收割你的生命。。。。。

Unknown said...

kenny wong,以上所讲的都不属于本人所讲的。想陷害我的人才会乱用人家的名字,乱吠。

Anonymous said...

恩赐,你们这班所谓同道的职员到底知不知丑字怎么写啊,你们一班人竟然跟一个学生在这里对骂,给人看到岂不是欺负一个新院生

Chernyet Wong said...

恩赐:

没关系,我知道的。 :)

-------

楼楼楼上的,来吧。
最怕你不来,否则我就不知道是谁那么不要脸。
你来了最好,看清你的真面目。

-------

楼上的,
基本上大家都是新院的一分子,没必要分得太清楚是学生还是职员。大家对于新院都有着相同的热诚和义务。

Unknown said...

kenny wong,我赞同你的一句话。

“基本上大家都是新院的一分子,没必要分得太清楚是学生还是职员。大家对于新院都有着相同的热诚和义务。”

我现在要看谁一直这么喜欢自称自己是为华教不是为钱工作的。高薪水的副主任,记得你是拿着新纪元薪水,不要乱乱讲话。乖乖做事情

天命 said...

kenny小朋友,为何我要反驳你而反驳你,我是要让你知道,听回来的事情不一定是对的。

至于,你要我给建议与挺潘和倒潘,这里想纠正你一下,为何会出现挺潘和倒潘,整个新纪元团队不好就是因为潘永忠的到来吗?

潘某是一个学术人才,但我认为在管理上他是初学者。所以很多事情未能好的去处理和善变。

如果意见和提议会受到领导们的重视,会出现这么多不必要的事情吗?可能到最后,连这么这么红的部落格都不存在。

Chernyet Wong said...

天命:

你真的那么确认潘某是‘管理初学者’?那我猜想之前他在当某著名大学还是学院的Head of School的时候,他在做什么?所以想请你加以说明你的论述。

意见可以提供,但是当这么多人提这么多意见的时候,身为一个领导人该怎么取舍呢?或许当你设身处地地去想一想,当你取用了一方的意见,那另一方呢?你会怎么去处理呢?是不是没有被采用的一方就该说领导人不听取意见?顽固不灵?我想你心里就会有一个答案了吧?

至于日后这部落格是否还会存在,这只是一个假设性的陈述,故不作意见。

天命 said...

kenny小朋友,虽然我不在新院,但是我可以了解潘院长的为人。

为什么我说潘某是“管理初学者”原因是,他在莫纳斯的时候是院长,但是他只是一个部门的主管罢了。但是来到新纪元他又显出他的管理本事吗?

如果他们肯听取意见,就不会有意见不合!如果被接受的意见是好意见的话,谁都没有意见啦!

但是现在所看到的新纪元,一些主任所提的建议和计划,都不完善都没有想清楚才做的。这样会服人吗?

Chernyet Wong said...

天命:

我好奇的是,你说你不在新院,却又能断定内部的建议和计划不完善,你该如何加强你的说服力呢?

Anonymous said...

恩赐满脑子都是想念掂挂着李副主任而已,因为他心里面容不下其他人只容得下他的李副主任而已!他只想学习追随李副主任,哈哈!恩赐当心想坏脑啦你

Anonymous said...

白痴!只有你可以叫恩赐,就不许别人叫恩赐啊?!

Anonymous said...

恩赐,学院不升你级,就眼红shot这个shot那个,妒忌心那么重,也不照兆镜子看看你自己是多么没用,无能,简直就是个窝囊废!!

Anonymous said...

对lor,好像全世界只有他一个恩赐,人家就不可以叫恩赐!我现在就叫我家的狗"恩赐", 恩赐来,过来sit!

Anonymous said...

也对哦。。。世界上不是只有一个恩赐。

世界上也不是只有一个可湘跟韵洁。

今天,我刚好看到我家的狗“韵洁”拉完屎,另一只狗“可湘”就赶紧上前帮“韵洁”把肛门舔干净。

怎样?不服气是吧?
不服气就不要拿别人的名字来开玩笑!
低级!

林韵洁

Anonymous said...

神经病,自导自演,还问人家服不服气,真的是有病!!

Anonymous said...

恩赐来,过来sit! 乖,等下帮你剃毛,吠一声来听!

关心者 said...

可怕.怎么新院会请以上的职员呢?请自重,好吗?

月霞 said...

我们就是这样的职员

亦里 said...

对啊,我们就是这样

可湘 said...

我也是..

韵洁 said...

我也是..

Anonymous said...

你们的团队自己演戏给自己看好玩吗?表演中伤别人的演技很好玩?你们口中的莫顺宗的手段很肮脏,但我们看不到;但是你们的手段我们大家却看得一清二楚,那你们的手段岂不是比更多人更更更肮脏。亏你们还能够引以为豪的说是前任院长所教出来的,请不要再侮辱前任院长及已离职的主任了,你们让人看到你们的所作所为只会认为你们的前主任及老板就是这样培育你们这种种的破坏行为,这样你们才会开心吗?这就是你们所谓正义的“手段”。人来人走又何必执著,开心就留下来为新院服务,不开心的就离职,但要离职的有必要再去做破坏新院的行为吗?只会让人看了更心痛。最近离职的人在新院的工作经验最多一年,却自称能够代表新院发言做各种各样的破坏性行为,那我们工作经验比你久得呢的言论就比你们没代表性了吗?

Anonymous said...

犹记得柯院长临走前说的话,对付破坏者是建设、建设再建设~可是现在你们这群同道、这个部落格、在学院里你们所做的事情觉得你们好像忘记了那番话,而现在却是破坏、破坏、再破坏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