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重要通告

最近一直出现一些留言者滥用他人的名义发言,及使用一些人身攻击的言语。

请各位注意一下,自己发言时的言论。这里开放让各位互相交流看法及讨论。而不是让你们在这里写出人身攻击的言论。

希望各位可以注意一下,请别发表人身攻击的言论。

谢谢。

Sunday, August 23, 2009

新院领导变质系列一之焚刊记



以上两张证据照片是学院为了不让外界人士拿到前院长柯嘉逊在200812月份院讯上所写的一篇文章《独大之梦 路在何方?》就将有上千本院讯烧毁。


以下是柯嘉逊博士所写的文章


独大之梦 路在何方?

2008年初,新院上下欢腾庆祝10周年校庆。十载扎根、百年参天的口号,响彻云霄,大家都期待新院能够跨入一个新阶段,朝大学之路迈进。


过去10年,新院在全国华教人士大力支持和董、理事的参与下,学生人数从148人持续稳定地增长至1700人;从当初的4个科系增加到8个科系;成功凝聚一批学术和行政人员建立了一支优秀的团队;建立了ISO9001管理体系;把开办之初的350万亏损填平且开始有近100万的累积盈余。这些办学成果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今年,我们举办学术讲座、周年庆典、10周年晚宴、艺术嘉年华等等,原以为前方的路将会无限宽广,迎接我们的将会是华教的康庄大道。


孰不知,骤然间,阴霾压境。新院的上空布满破坏华教的幽灵,企图吞噬过去10年的建设成果。新院一路来实行的校园自主、学生自治、学术自由的领导模式,受到了严峻的挑战。行政及学术主管列席理事会共商院务的优良传统,被所谓的根据规章所破坏。


1997年成立的新院,是延续南大和独大之后,华社在本邦申办华文大学的理想。多年来,我们念兹在兹的,是如何在巫统强权政治和单元教育路线之下,走出自己的一条华文教育之路。我们鼓励多语教学,不因认证问题而改变华语教学的原则,坚持不违背董教总华文教育斗争的使命和路线。


董事会成员坚持不续聘柯院长,大家都想知道原因何在?到底是柯院长表现不好,还是他犯下不可原谅的错误。董事会财政提出新院有令人不安的财务问题,却又没提供任何证据。一些所谓华教人士,在文凭认证上大做文章,企图将政府拒绝承认华文大学、华文课程认证等问题,简化为新院学术和行政单位办学不力,并将矛头直指柯嘉逊院长,来合理化斩除柯嘉逊的不义举动。


尽管在沈慕羽、张雅山两位元老、超过三份二的教职员工、过半数的学生鼎力支持,要求董事会续聘柯院长一年的呼声响彻云霄,但是,董事会还是不理不睬,不作任何回应,实在令人不解。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我们相信公道自在人心,将来历史一定会还受冤屈者一个公道。那些破坏华教的牛鬼蛇神,其身份将一一败露,受千夫所指,成千古罪人。


马来西亚华社独立华文大学之梦,其路向在何方?现有的领导层将带领我们向前迈进,还是将引领我们走入历史的深渊?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首先要问柯,为何公器私用,该当何罪?

Anonymous said...

对。为何在学院的刊物诬骂侮辱学院的董事?学院的刊物是公家的钱,可不是柯嘉逊的!学院刊物当然不是自暴其丑的!任何新院的职员如果不同意这种原则,请他们离去!

要更改可以,等到你重夺领导权!这种游戏规则,其实是柯嘉逊自己创先,他不是骂郭全强吗?

Anonymous said...

请彻查到底是谁去烧的?到底是谁拍下这照片?拍照片者存心不良?准备拿来用,在这地方用?新纪元学院出了内鬼!潘永忠以君子态度,柯嘉逊及其朋党却是处处搞小动作!呼吁潘院长锄内奸!
比如孙春美,潘永强及其太太,还有那些大小狐群狗党还留在新院干什么?有本事到外出去找工作看看有人要你吗?

Anonymous said...

还有庄璐瑜和雷金和那对狗男女!!!!
赖死不走!!!!

d